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

最近的烦恼

今天,竟然会为2件事而烦....

唉!读书读了12年,从来不会想过我的未来....
就因为爸爸妈咪的吵架,我开始得好好想下我接下来的人生....
是读书?是工作?是当乞丐?还是做苦力,任人使唤?
这些,都是我之前没担心的....
那天早上7点多,他们吵架时,我就醒来了,只是不像理会大人的事,就继续睡觉,因为10点还要回校应征工作....
那时,我有犹豫应不应该去应征....不久,脑里面就有了答案:没事的啦!他们吵完了就会和好的....
9点多时,我到店了....只看到妈咪一个人顾着大局....
我又想:是不是应该放玲慧他们的飞机,然后留在店里帮忙???
还是那句:大人的事,小孩子不要管....
就去了学校....
今天,他们开了“和平会议”....
我刚懂结果...
原来,爸爸想退休了....
他问我们到底要不要接他的生意来做....
不然,他就要慢慢结束他的公司....
还说我们很蠢...他的生意已经有了底,还要去外面打工....
外面打工薪水低,怎样也不可能每个月有4/5千块进袋....
其实,谁说我没想过?
2年前,我就开始想过了....
我哪里会让他就这样结束公司?
他的心血耶!养了我们一家人酱多年,多多少少都有感情了呱....
初一到高二,假期一到,我就会去那边帮忙....
虽然跟工人混熟了,但是还是feel到他们跟我玩时有所保留....
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去外面打下工,见识见识....
而且,我又还没定性,每天就只知道玩玩玩!!!
哪里可能要我一18岁,就被关在一间公司?
不是1天2天,是一辈子!!!
现在的生活几够力非常轻松,而且也有开心....
有空时,不是看戏,就是睡觉...
今天忽然找到东西做,有开心....(不然会很“显")
天啊!我现在到底应该继续做助理还是打包回爸爸那边?
我不懂要怎样选啊!

唉!竟然会为1只小熊烦恼....
它的体积连我的拇指都不如....
可是,它就是酱厉害....
答应了别人的事,就一定要做到....
这个是从小到大都听到的人生道理....
再加上,最近除了做工,就是想未来....
得闲到要找东西做....
所以,就决定要“修理”好它,才还给她....
“修理”手续一点都不简单....
因为我也没有头绪...
不过,如果连1只小熊都搞掂不到,我还不是turtle sin ?

人生就是酱烦的咯!

1 条评论: